close
早上落紅後,等了一整天都沒有陣痛的感覺,
但是肚子有時會有點悶悶的....
直到晚上11點左右,突然發現肚子變硬的頻率很高,
於是我就拿著手錶來計時,看到底幾分鐘宮縮一次。
測了之後不得了,我每5分鐘就宮縮一次ㄟ,這不就是所謂的產兆嗎?
可是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

猶豫了好久到底該不該去醫院?
怕現在去一定會被退貨,因為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又怕不去的話,萬一我開指開太快,到時候來不及打抗生素怎麼辦?
想了一個小時,終於決定先撥電話問一下護士,
結果護士要我再測看看宮縮程度,3分鐘一次的話再到醫院。
沒想到掛完電話後,我真的變成3分鐘就宮縮一次了...
跟97趕緊收拾東西,打包了要回家坐月子的行李跟去醫院的待產包,
然後坐上了計程車到醫院掛急診。

到醫院時是凌晨1點多,
護士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側胎兒心跳及我的宮縮程度,
並且幫我內診看看我目前是開幾指,
恩,果真如我所料,才開一指而已....
本來這樣應該要被退貨回家待產的,
但是護士看我是3分鐘就宮縮一次就叫我留下來觀察,
剛好我的產檢醫生正好來幫另一個產婦接生,
他看了我的狀況後也說要觀察到天亮看看....

在待產室中我開始有痛的感覺了,
每3分鐘就痛一次,但是是還可以忍受的痛,
我只要抓著97的手,用力的忍個幾秒鐘就過去了....
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久,痛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雖然一樣是3分鐘陣痛一次,但是之後卻可能痛到將近一分鐘才停....
97每次被我抓完後就會去看監視器,
只要看到我的收縮數字開始要增加時,就趕快來抓著我....
他說手都被我抓到麻痺了....

就這樣一整夜我都在這樣的陣痛中度過直到早上7點,
護士說我開兩指了,可以開始打抗生素了,
要打滿4個小時才可以生產,也就是說我還要再痛4小時....
之前的陣痛我覺得還不是很痛,
但開兩指後的陣痛就開始很難控制....
尤其是開三指後,護士看到胎兒的頭已經很下面,快要衝出來了,
就叫我陣痛時絕對不要用力....
一開始都還可以忍受,
但是後來根本就忍不住想一直用力,
就是有種很想要大便的感覺,
97一直抓著我跟我說不可以用力不可以用力,
我是一直抓著他說我好想用力好想用力,
最後是變成說我已經在用力了我已經在用力了....沒辦法,實在忍不住...
而且用力後好像比較舒服.....

終於打完4小時抗生素了,我跟護士要求要去小號,
護士說幫我拆監視器後就可以去,上完再幫我看一下開幾指...
結果還來不及拆我就開始大叫說我要用力了我要用力了,
護士見狀覺得不妥,馬上要我不可以去上廁所,
真的忍不住就直接尿在床上,然後馬上幫我內診...

果然我子宮頸已經全開了,而且胎兒快衝出來了...
他們馬上準備產房送我去生產,
而另一名護士也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進去產房後我看到醫生護士都還在穿衣服準備東西,
我一直想說還不快點我真的快生了,
等他們準備好我大概用力沒幾次就聽到醫生說看到頭髮了,
然後有一名護士壓著我的肚子想要幫忙幫胎兒擠出來,
他壓了一下後醫生就跟她說不用壓了胎兒自己要出來了,

接著有人通知97進來,
他進來剛好寶寶生下來...
我只覺得肚子突然鬆了下來,然後有東西從下面爬出來了,
頓時輕鬆很多,覺得解脫了....
不過後來醫生在幫我縫傷口時好痛喔!
可能醫生覺得產痛就很痛了,所以沒有打麻醉吧!

護士幫寶寶清洗完畢後就放在我胸前,
我只覺得....寶寶好腫,長的.....實在是不好看....
不過幾天後水腫退了就越來越可愛囉!

以初產婦來說,我生產的過程算很順利,也算快...
從開始陣痛到生才花10小時,
而且我覺得沒有別人形容的那麼痛說....
 
懷孕總共胖9公斤,生完隔天量掉了5公斤,
但是因為要餵母乳,所以每天都吃很多,
目前還有4公斤的肉在我身上!
不過為了讓寶寶更有抵抗力,
我一定會努力餵母奶,希望至少產假期間都能全母乳。
寶寶被我養的越來越有肉,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