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距離預產期只剩2個禮拜,

開始有點緊張了…..

回顧懷孕這9個多月以來,除了初期有些許輕微的害喜狀況,

就是會很想睡覺、不喜歡肥肉、杏包菇、蒸便當的味道,

胃偶爾會脹氣外,其他大致上都沒有不舒服......

大家說的懷孕會噁心想吐、便秘、水腫、長妊娠紋等等,

到目前為止,很幸運的我都沒有!

所以97常常說我的女兒是來報恩的,對我很好、很乖呢!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懷孕期間我所吃的維他命以及擦的妊娠霜。

剛知道懷孕後,婦產科醫生就會建議要開始吃葉酸

但是聽說最好是在計畫要懷孕前就要開始吃,效果最好,

我是從懷孕8週後才開始吃的,大概吃到懷孕3個月,

第四個月開始就吃新寶納多

(之前網路上有謠言說吃新寶納多會便秘、寶寶頭會很大,那都是騙人的啦!

我沒有便秘、寶寶頭圍還有比週數小一點,所以跟吃新寶納多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過孕婦維他命鐵質含量較高,所以便便顏色都黑黑綠綠的

 

7個月開始有吃DHA,不過沒有每天吃,有吃的話也只吃一顆。

鈣粉有準備,聽說懷孕會流失很多鈣質,所以孕婦常會抽筋。

有可能是因為我每天都有喝豆漿,所以只有6-7個月時腳底有抽筋過2次,

之後就沒有發生過……

所以鈣粉我也是偶爾想到才吃,

準備了一盒30包,吃到現在都還有剩….

大致上就只有吃這幾樣,因為我覺得還是天然的食物比較好啦!

維他命只是輔助而已。

食物方面,每天一杯豆漿或鮮奶是最基本的,中期時我還一天喝兩杯!

水果是午餐晚餐都各吃一份,

下午都亂吃零食,初期中期都吃餅乾,後期是狂吃蛋糕

吃飯會重視青菜魚肉類的分量,魚肉類含有蛋白質,多吃還不錯!

基本上除了薏仁、咖啡、蝦蟹、青木瓜不吃外,其他東西我都沒有忌口,

醫生說偶爾吃ㄧ點不要過量,其實沒有什麼影響!

 

妊娠紋應該是大家都害怕長的!

不過聽說會不會長妊娠紋是跟體質還有遺傳有關,

不會長的就算啥都不擦也不會長、會長的就算擦了一堆妊娠霜蟲蟲還是會爬出來

所以一開始我就先跟媽媽打聽他的狀況,畢竟遺傳也是個重要因素。

還好媽媽說他生3個,啥都沒擦,肚皮還是很漂亮,一條紋都沒有!

這下我就放一半的心了,為什麼說一半呢?因為自己的體質也是有差的!

為了求個心安,我還是乖乖的買了妊娠霜來保養。

第一瓶是在懷孕6個月時買的帕瑪氏-----超難用>”<

因為看網路評價還不錯,又是孫芸芸代言的,價錢也很便宜,所以才買來試試,

他的味道我覺得很臭,擦起來有點厚重,重點是它會讓我發癢,

我只擦在肚皮上,用了2個月總算把它用完了

接著用的是伊蘭纖姿

這款味道就很香,很好吸收,也不會讓我發癢,我很喜歡,

不過他容量比較少,用一個多月就用完了



就快要卸貨了,我也懶的再買妊娠霜,

所以目前只用一般的乳液來保養,

希望不要在最後關頭才給我長妊娠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