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忘了從36週之後就要每週產檢一次,

所以這次掛到上午70號,輪到我看時已經是晚上545分了,

還好之前醫生就有叫我下午2-3點以後再來報到,

不然如果真的從早上等到晚上,我應該會發瘋!

 

趁著候診的期間上去產房看一下裡面的設備~果然很陽春

因為我有訂外送的月子餐,於是請問了櫃檯的小姐是否提供微波爐的事,

結果小姐說產房裡面沒有提供,

我們就再問那是否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們使用一下,不一定要在產房內,

結果小姐態度很差的說產後護理中心那邊有,

不過不一定能借你們用,要看當時他們是否方便?

態度很冷淡、也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最讓人生氣的事,我們轉身要下樓時,就看到一台微波爐在我們後面,

明明這邊就有微波爐卻跟我們說沒有提供,真想去投訴ㄟ…..

 

心情已經不大好了,

進去產檢時卻讓我聽到更傷心的消息~我的B型鏈球菌檢查是陽性的!

原本想說整個孕期不但身體都沒有不適,

每個自費免費的檢查也都安全過關,

沒想到卻在最後一項自費檢查項目中破功….

B型鏈球菌存在於約10-35%健康婦女陰道中,

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或腸道中,

多數帶菌的婦女並不會發病,少數人有泌尿道感染症狀,

但因為新生兒抵抗力弱,所以可能在生產時經產道受到母親垂直感染。

新生兒一旦發生菌血症時,細菌極易侵犯腦膜,引起腦膜炎,

甚至敗血症、肺炎等相關疾病,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

聽起來超可怕的啦!

護士說只要在生產前打4小時的抗生素,就可以降低感染機會,

所以要我待會產檢完先去作一下藥物敏感測試,

確定我對抗生素不會過敏,

這樣只要我有產兆到醫院掛急診後,就可以開始打抗生素。

也因為這樣,所以原先待產須知上面提到每5分鐘宮縮一次持續2小時才需要到醫院待產,

護士要我只要持續10分鐘就得到醫院讓他們判斷是否該開始打抗生素,

因為如果來不及打完4小時,

寶寶出生後就要打在寶寶身上,要打48小時ㄟ…..太可憐了啦!

所以我要開始注意產兆,不能太晚到醫院….

 

這次超音波看來寶寶的頭跟肚子都剛好符合37周,

但是這次醫生沒有跟我說寶寶多重?

只跟我說我的肚子不大,所以我的寶寶也不會很大,

胎頭已經有下降到骨盆了,不過會早生晚生還不一定,

要看寶寶自己決定啥時要出來。

也叮嚀我要隨時注意胎動….

產檢後我就去作過敏測試,還好醫生說沒有過敏,

不過還是覺得很失落…..希望寶寶出生後一切平安啦!

 

37W  Baby體重未知

      Mama體重增加9.5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