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已經進入最後一個月囉!

從現在開始每個禮拜都要來婦產科報到,時間真的過得超快的啦!

報到時護士特地給了我一張入院待產清單,

告訴我要到醫院待產時該準備的東西,

就是說我現在應該要把我的待產包準備好,

因為baby隨時都有可能會生了….

 

可能是天氣不好的關係,覺得今天產檢的媽咪很少,

雖然我已經過號了,但還是馬上就輪到我。

Baby胎位一樣是正的,而且正在用力的踢我

醫生說baby頭有比較小一點,肚子就剛好符合36周,

預估體重大約是2500公克。

我在心理滴咕了一下:兩個禮拜才增加250公克喔,

我還以為這次產檢baby應該有2700的說…..

會不會是我這幾天感冒+拉肚子關係,害baby沒吸收到營養….

不過醫生仍然叮嚀我不要多吃,正常吃就好,

他說baby這樣都還是正常範圍,而且小一點比較好生…..

 

超音波看完我就被護士帶到內診室,

因為要自然產,所以要自費做B型鏈球菌的檢查。

這個檢查還真害羞,要把下半身全脫光,

還好是護士把該遮的都遮好後醫生才進來,不然感覺很尷尬ㄟ>”<

 

問診時順便提到最近感冒的事,請醫生幫我看一下我前幾天吃的藥是否安全?

還好醫生說是OK的,還問我需不需要再開藥給我?

 

另外醫生也給了我一張何時該入院待產的注意事項,

有落紅還不需趕到醫院,要有每5分鐘一次的規律收縮,

或是已經破水了才需要到醫院掛急診,

然後也先開了2張住院通知單,

一旦有產兆掛完急診後就可以直接到待產室待產了。

 

今天接到了這些單子,感覺好像baby真的快要跟我見面了ㄟ,

不過我的胎頭好像還沒下降,目前看來應該還不會這麼快生。

現在也要開始多散歩多爬樓梯了,

希望到時候可以加速產程,不要讓我痛太久……

也真的該把待產包整理整理囉!

 

36W  baby體重2500公克

  Mama體重增加9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