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至今也6個半月了,baby是越來越活潑!
以前總是要晚上大約9點以後躺在沙發上才能感覺他在踢,
現在是早上還沒起床就踢、中午吃飽也踢、下午吃點心也踢、下班坐車還在踢,
到了晚上9點更是踢的兇,睡覺前也不忘用力的踹我幾下....
而且他都喜歡往我兩邊的腰踢,感覺像快抽筋了一樣...
更誇張的是:有時我是兩邊的腰都能感覺到被踢,
我想他應該不是在我肚子裡劈腿吧?應該是手腳並用,一邊踢一邊捶我....
是覺得肚子裡的空間太小,想用力撐大嗎?

雖然有時被踢的太大力會有點痛,但是胎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那好像是baby在告訴你:媽媽,我很健康喔!
所以有點幸福的感覺^^

孕期也大概過了2/3了,體重沒有狂飆,目前還是胖5-6公斤左右,算是很標準!
而且baby吸收也很好,是個中等身材的寶寶。不知道是我都吃對食物還是怎樣....

我每天早上都喝300cc豆漿+一個包子或起司蛋貝果或蛋沙拉麵包、肉鬆沙拉麵包,
11點左右吃個零食,
平日中午都是吃自己煮的2菜一肉+白飯的便當,再加上水果,
下午3點會吃零食(我很愛吃餅乾,最近迷上吃煎餅),
4點半左右會再喝一杯豆漿(多補充鈣質才不會抽筋),
平日晚餐都是兩樣青菜+一個魚或肉類+白飯,
因為多吃魚很好,所以每個禮拜我至少會吃一條魚。
餐後再吃個水果。
假日的話就亂吃,因為都是外食,
看到什麼想吃的就買,雞排、薯條、泡菜鍋、義大利麵...
因為外面的誘惑太多了,所以假日常常吃太多,
然後再跟97抱怨說我好不舒服,快吐了.....

因為現在的胃被頂上來,一次吃太多東西都會很不舒服,
會覺得快吐出來了,然後呼吸很不順....
所以我每一餐不能吃太多,但是每天要吃很多餐...
不過放假就會失控,克制不住!

維他命的部分我每天都會吃新寶納多,
DHA是當天如果都沒有吃到魚就會補充一顆,
鈣粉有買一盒,但是因為還沒有抽筋的問題,所以還沒吃過,
醫生是建議任何營養素能在食物中攝取是最好,
不足的部分再來尋求維他命的幫忙囉!

到目前我很幸運的沒啥大不適的度過前兩個孕期,
希望剩下的3個月也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的迎接俏BABY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