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1W時預約22W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哪知道醫生居然那麼熱門,整個禮拜都客滿,所以只好延到23W才作.....
作高層次最佳的時間是在20W-24W左右,太早器官發育還不健全、太晚寶寶又太大,有的地方會照不到,
所以有想要自費這項檢查的媽媽要提早預約喔!

上個禮拜休了5天假,跑去北港、嘉義、高雄、台南,吃了超多美食,
尤其是在高雄讓媽媽養了好幾天,回來體重又暴增了....
上次的產檢寶寶已經大了一周,我擔心這幾天吃那麼多,萬一寶寶又更大了,這樣會不會有些地方會照不到?

進入診間後,醫生很仔細的每個部位每個器官都一一檢查,一邊照還一邊解釋說這是哪裡,發育是否正常?
我是23W照的,不過寶寶的各項發展都大了一周,平均起來大約都是24W左右,所以醫生說預產期可以修正至2/12。
寶寶的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很健康,目前是660克了,而且頭在下面喔!
不過醫生發現我有點輕微的前置胎盤,這是之前產檢醫生都沒有跟我說的,讓我有點擔心.....
雖然醫生說沒關係,後期再觀察看看,說不定位置會提高,但是我回家後還是馬上上網查查前置胎盤的問題,
原來嚴重的前置胎盤會引發早產,很多媽媽還因此要在家安胎,聽起來好可怕ㄚ!
下次產檢我要再仔細的問問醫生,順便請醫生幫我觀察一下...

整個高層次檢查因為寶寶還蠻配合的,前後大約只花了半個小時,
只是當醫生想要拍幾張彩色3D照片給我們看看寶寶的臉時,
寶寶卻一直用手擋住,只要機器一照她的臉,她就馬上舉手,試了3-4次都這樣....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每張都是用手遮住的,看不清楚完整的長相,
果然是小女孩,這麼害羞啊!
不過看的到寶寶笑得很開心,然後臉圓圓的,97說長得蠻像我的,
明明就用手擋住了,他還能看出來小孩是像我,真是神奇!

雖然看不到完整長相有些失望,
不過知道她都很健康,檢查時也一直踢,代表她很有活力,這樣我們就安心了,
2千元也算是買個心安囉!
做完檢查醫生會給一份報告,還有中文對照的說明,以及一片檢查過程的DVD,
彩色的照片也會讓我們存起來帶回家作紀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