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個月,又到了產檢的日子。
上上個禮拜跑去士林跟永和,吃了不少美食,
再加上中秋節廠商送了不少月餅,天天吃,
體重在短短3個禮拜就增加2.5公斤,肚子也大了不少,自覺這樣下去不行,
所以這幾天都有控制一下,少吃一些零食,
果然上禮拜產檢醫生就說體重比上次增加1.5公斤,不錯!(還好有控制下來)
一般來說,每次產檢體重最好控制在只增加1-2公斤左右,不然都只是胖媽媽而已!

接下來就要看寶寶的狀況了,
今天螢幕上最先出現的居然是寶寶的大小腿,看得非常清楚,而且很強壯!
醫生照例看了他的心臟、胃,以及手腳的發育狀況,
再量了一下她的頭圍、肚圍、身長、體重等等,
結果寶寶的頭圍、身長、體重都比預期大了一週,肚圍更是大了2週,
醫生說寶寶的吸收很好喔!現在已經有554克了,這樣看起來預產期可能要提前6天喔!
我想,可能是我這陣子吃太多有的沒的了,胖了媽媽也胖了寶寶,
再這樣下去,寶寶不知道會不會太大呀?

從18W開始,我就感覺到胎動了,最近則是越來越明顯,
尤其在晚上9點-11點的時候更是明顯。
前天晚上,寶寶踢的好大力,肚皮都可以看到明顯的股起,
97都覺得好驚奇!
畢竟寶寶不是在他肚子裡,他要摸到胎動才能感覺到寶寶的存在。
現在每天晚上他都會問我寶寶有沒有在踢,然後跑過來摸摸看,
只要寶寶有踢個幾下他就會很高興!

昨天,朋友送了些恩典牌的嬰兒用品過來,
希望可以讓我節制點,不要再亂買了!
上次在麗嬰房敗了4千多了,還買了人家說根本不需要買的東西...
唉~新手媽咪果然都是盲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