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現在的租處後,因為有個小廚房,我下廚的次數也就與日俱增,
從一開始一週2-3次,到現在一週4-5次,
起初是因為住外面太久了,東西都吃的很膩,
再來是台北的便當實在很貴,每個都要7-80元起跳,菜色也不見得合口味,
再加上老公每天都8點多才下班,我回家也都沒啥事作,
於是就開始了我小廚娘的生活....
 
我們都是利用禮拜六日去採買一週的食材,
剛好租處附近就有個大型的黃昏市場
大賣場也很近,所以買菜很方便...
 
先介紹本週採買的食材:
杏鮑菇1kg、金針菇1包、高麗菜一顆、
馬鈴薯2顆、洋蔥1顆、紅蘿蔔1根、
青椒6小顆、小黃瓜3條、南瓜1小顆、蒲仔1顆
棒棒雞腿5隻、小熱狗一包、蛋8顆

當然冰箱還有一些庫存食材(例如魚、花枝、蝦仁、豬肉、牛肉'等))

爆香材料:薑、蒜頭、辣椒、蔥
 
本週菜單:

星期日:
照燒雞、炒高麗菜、青椒肉片、杏鮑菇炒花枝

星期1:
酸菜土魠魚、金針菇炒蛋、開陽蒲瓜、照燒雞(前一天煮太多的)

星期2:
炸杏鮑菇、南瓜咖哩、青椒牛肉絲、醬燒蒲瓜

星期3:
日式馬鈴薯燉肉、開陽高麗菜、小黃瓜炒蝦仁、炸小熱狗

星期4:
高麗菜捲、洋蔥炒蛋、三杯杏鮑菇、馬鈴薯燉肉(前一天剩的)
 
通常星期五、六我就會休息,除了因為放假都在外趴趴走,
也因為只煮兩人份很麻煩(平常我煮的話隔天都會帶便當,所以是作4人份)。
 
作菜除了我本身覺得好玩之外,老公的不挑嘴也是支持我繼續下廚的動力,
畢竟我的廚藝真的很普通,作的都是一些比較簡單的菜,
而且常常隨便亂加料,有時也會炒出很難看的菜....
不過還好的是都不會難吃啦!
 
改天有空再來po簡易食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