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多變化,

前幾週一直不斷的有寒流來,天氣濕濕冷冷的,
辦公室很多同事都感冒了

每天聽著遠處傳來的咳嗽聲就一直很擔心我是否會被傳染,

生病的人都不戴口罩,而我也因為懶的戴,
再加上我又沒生病戴口罩好像很奇怪,

結果,我就被傳染了啦!

 

上個禮拜四開始,晚上睡覺時就覺得喉嚨不大舒服,吞口水都有點困難。

一直到前天下午,可能是中午吃了已經冰好幾天的便當,

下午一直覺得很不舒服,有噁心感

一直到前天半夜,終於忍不住起來吐了一些水,
然後又拉了肚子後就比較好一點。

昨天早上就沒啥胃口,但是我還是逼自己喝了一杯豆漿,

喝完沒多久又去拉肚子。

然後喉嚨一直感覺有痰,癢癢的,偶爾有輕微的咳嗽,也很想睡覺….

中午有請同事幫我買了一杯金桔檸檬,喝了好像也沒啥效果

很擔心是否得到新流感,於是先去找總機量體溫,
量出來是
36度,沒發燒。

不過總機說那支額溫槍不大準,之前他們量出來的體溫都只有35度,

36度的話可能有輕微的發燒喔!

我聽了之後就更加擔心,所以馬上跑去看醫生…..

 

護士先幫我量耳溫--36.1度,還好,沒有發燒啦!讓我鬆了一口氣

接著醫生就問我ㄧ些症狀,也看了我的扁桃腺,側胸腔之類的,

最後斷定是一般感冒。

但是因為我懷孕又不能亂開藥給我吃,

所以只開了一顆解熱鎮痛的藥跟一顆治喉嚨痛的。

拉肚子的部分醫生說不開藥給我,

只叫我1-2餐不要吃東西,或是吃清粥就好,然後多喝溫開水。


拿藥時我一直問藥劑師孕婦吃這個藥安全嗎?

藥劑師也幫我查了一下,解熱鎮痛的孕婦用藥等級是B級,算安全,

另外一顆就沒有標示。
他是建議我先吃,如果有覺得好一點之後就不要吃了
….


拿回家後我還是不大敢吃,
但是晚餐後實在是很不舒服,
整個人昏昏的,
所以我就吃了解熱鎮痛那顆,吃完好像真的就比較舒服了

 

今天早上剛起床時感覺好像有比較好,

但沒多久我就開始咳嗽,因為喉嚨一直感覺有痰想把它咳出來,

可是肚子有BABY又不敢用力,所以痰就一直卡在那裡,癢癢的….

然後也開始流鼻水了….

到公司時有一次用力咳了幾下,終於把痰咳出來了,總算舒服多了….

咳出來後就比較沒有咳嗽,不過還是會流鼻水,

吃完早餐一樣又去拉肚子,(應該聽醫生的先不要吃東西的)

 

一直很擔心我感冒會不會影響到BABY

還好BABY一直都有在踢,代表他還是很有活力的!

 

現在還是盡量不要吃藥,希望可以靠多喝溫開水或食物的方式來治療,

以免影響到俏貝比。

最重要的是希望感冒快快好起來啦!不然真的好痛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