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江菜我不愛…因為看到他的梗很大一片,
而且每次吃便當時吃到都覺得硬硬苦苦的,
SO我一直沒買過青江菜….

那天在逛市場,剛好路邊有攤販在叫賣,一籃才20元
在97的逼迫下我買了.

回家後一直在煩惱怎麼料理可以去掉苦味,
忽然想到每次吃辦桌時有一些例如蠔油、紅燒的大菜
旁邊都會圍著一堆青江菜,那樣沾著吃好像還不錯,
於是我就靠想像作了這道蠔油青江菜….

材料:青江菜數把、冰箱剩下的杏鮑菇一小條、

調味料:蠔油、醬油、糖、高湯

作法:
1.青江菜一片片撥下洗淨,
   杏鮑菇洗淨後切片(記得不要切太薄),
   薑切絲。

2.燒一鍋水,加入少許鹽巴,把青江菜入鍋燙熟(梗先入鍋),
   我都用筷子壓一壓梗的部分,稍微軟了就可以撈起擺盤。

3.起油鍋爆香薑絲,下杏鮑菇稍微拌炒一下,
  加上蠔油、醬油、糖、高湯(要蓋過材料)一起悶煮至杏鮑菇熟了。
  起鍋擺在青江菜上面。

4.剩下的醬汁用太白粉水勾芡,再滴上幾滴香油,就可以熄火,
  最後把醬汁淋在青江菜上面就完成了。




因為杏鮑菇只剩那些,
如果數量多一點的話應該會比較平衡,也會比較漂亮….
不過97回家看到後還是有被嚇到,
他問我:你是要辦桌嗎?


今天的晚餐有點偷懶,我只炒了高麗菜青江菜、煮個貢丸湯
因為買了一隻costco烤雞,還買了一盒醃好的文蛤
省下好多時間呢!










備註:今天吃了青江菜後發現它好喔!跟印象中的不一樣ㄟ,
          難道之前是我誤會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