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97去香港上課,今天晚上才回來,本來打算可以先洗個澡休息一下再去醫院檢查的,
不過9點多接到護士的電話,說晚上有幾個預約的孕婦早上就先去做檢查了,所以我可以現在馬上就去報到,
於是97行李也還來不及整理好我們就匆匆的趕到婦幼醫院。

一進到超音波室就看到醫生跟兩個護士在等我,原來我是最後一個預約的人啊!
蕭醫師人真的很好,照的也很仔細,過程中一直跟我們解釋這是代表什麼?
也允許97在旁邊錄寶寶的動態影像,
中間有幾次寶寶有亂動,醫師說他很有活力,後來寶寶還是有聽話的配合檢查,
再加上醫師說我的肚皮比較薄,所以檢查過程很順利,
本來預計要20分鐘以上才能完成的檢查,我不到15分鐘就都照完了,

寶寶的頸部透明帶是1.6mm,心跳167bpm,頭臀長6.67cm,12W6D,預產期2010/02/17,


醫生也有讓我們看寶寶的頭骨/腦、心臟、胃、膀胱(寶寶膀胱裡還有一點尿)、手腳、血流...
還有最重要的鼻樑骨,醫生說沒有鼻樑骨的70%是唐氏症喔!
我的寶寶鼻樑還蠻挺的喔!
在看的時候寶寶還有在吃手指頭,還看到他嘴巴一張一合的在喝羊水呢!
因為過程很順利,再加上是最後一個客人吧!醫生還免費幫我照了4D,
剛好看到寶寶正在壓我的子宮壁,好好玩喔!

檢查後就可以馬上跟上次抽血的報告一起看結果,
醫師說我的各項指數都很正常,曲線也很漂亮,唐氏症機率很低1:29774,所以可以很安心了!

這次不但拿到令人安心的報告,97也有錄影存證,
醫生還印了11張超音波照片給我,其中還有一張是彩色的4D照,真的是賺到了!

這次做這個檢查真的很值得,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寶寶的發育情況,也能在早期就知道是否為唐氏症,
早點知道早點安心,所以強烈建議準媽咪們可以考慮去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